当前位置:首页>>预决算公开
山西省临猗县人民检察院 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1-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统一检察机关思想和行动,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依法向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

(三)负责研究制定本院检察工作总体规划,部署本院检察工作任务。

(四)依照法律规定对有关刑事案件行使侦查权

(五)依照法律规定由本院直接受理的刑事犯案件,依法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

(六)负责应由本院承办的刑事、民事、行政诉讼活动及刑事、民事、行政判决和裁定等生效法律文书执行的法律监督工作

(七)负责应由本院承办的提起公益诉讼工作

(八)负责应由本院承办的对监狱、看守所、社区矫正机构等执法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

(九)受理向本院的控告、申诉、举报和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十)负责本院未成年入刑事检察工作

(十一)负责本院检察理论研究工作。

(十)负责本院检察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十三)负责依法管理本院检察官及其他检察人员的工作组织本院教育培训工作

(十)负责本院检务督察工作

(十五)负责本院司法警察工作

(十六)负责本院的财务、装备、检察技术信息工作

(十七)办理其他应由县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保密、外事、人大代表联络、财务、装备、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工作。组织协调重要工作部署、重大决策的贯彻实施。负责相关案件涉及的现场勘验、检査及证物的检验、鉴定工作。负责本院检察技术、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

(二)政治部。负责本院检察人员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人事、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等工作。负责本院党群和离遇休人员工作。负责本院警务保障工作

(三)第一检察部。负责法律规定由本院办理的普通刑事案件、未成年人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开展相关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以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办理本院管辖的相关刑事申诉案件。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负责对看守所、社区矫正机构等执法活动的监督,对刑事判决、裁定执行、强制医疗执行、羁押和办案期限的监督,羁押必要性审査。办理罪犯又犯罪案件。

(四)第二检察部。负责对法律规定由本院办理的重大刑事案件和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案件及县监察委员会移送职务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开展相关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以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办理本院管辖的相关刑事申诉案件。负责受理向本院的控告和申诉,承办本院管辖的国家赔偿案件和国家司法救助案件。负责本院案件管理工作。协助做好人民监督员参加案件追踪回访、执法检查、案件公开审查等相关工作。负责本院法律政策研究和检察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五)第三检察部。负责办理向本院申请监督和抗诉的民事、行政案件的审查、抗诉。承办对县人民法院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对民事、行政执行活动实行法律监督。负责法律规定由本院办理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和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负责对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公益诉讼案件,派员出席法庭,依照有关规定提出检察建议。办理本院管辖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申诉案件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详见附件:临猗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院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1247.30万元、支出总计1104.71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20.32万元,上升1.65%,支出总计减少99.58万元,减少8.27%。主要原因2020年有4人退休,司法奖励性绩效调整至2021年支付。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247.30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06.29万元,占比96.71%;其他收入41.01万元,占比3.2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04.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8.22万元,占比69.54%;项目支出336.49万元,占比30.4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06.2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063.7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50.42万元,上升4.36%。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27.47减少2.52%。主要原因2020年有4人退休,司法奖励性绩效调整至2021年支付。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63.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29%。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27.47减少2.52%。主要原因2020年有4人退休,司法奖励性绩效调整至2021年支付。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63.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支出1038.81万元,占97.66%;卫生健康(支出24.89万元,占2.3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行政运行支出年初预算864.92万元,支出决算723.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63%用于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2019年决算减少79.18万元,减少9.87%,主要原因2020年有4人退休,司法奖励性绩效调整至2021年支付。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年初预算328.51万元,支出决算328.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9%用于单位运转经费、办案业务费和装备经费。2019年决算增加119.15万元,增长56.91%,主要原因办公办案设备国产化达省级一标,会议室设备升级,装备国产化进程加快。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年初预算0.92万元,支出决算0.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用于职工养老保险单位部分。较2019年决算减少1.9万元增长67.37%主要原因是社保缴存比例的调整。

行政单位医疗年初预算25.53万元,支出决算25.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94%,用于职工医疗保险单位部分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63.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06.39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02.6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74万元公用经费141.12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141.12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年初预算9.8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9.13万元,完成预算的93.16%,比上年减少0.58万元,下降5.97%,原因是:在日常工作中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在公车运行工作中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9.13万元,占比100%,比上年减少0.58万元,下降5.9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

2020年我院因公出国(境)0批次0人;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公务用车保有量8辆执法执勤用车;国内公务接待00人次。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1.12万元,比2019增加29.79万元,增加26.76%。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有一部分用项目资金支付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6.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6.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8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8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2020没有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

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1:临猗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院决算表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临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