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临检动态】“零距离”观摩庭审“全景式”感受法治课堂
时间:2024-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让学生“零距离”感受司法活动,“沉浸式”提升法治意识。2024年4月2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临猗县人民法院组织临猗中学部分师生参与庭审观摩,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临猗中学法治副校长徐宁与临猗中学副校长朱文浩参加活动。


该案属于涉及手机卡、银行卡、“跑分”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庭审严谨有序、规范高效,充分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各项权利。在法庭辩论环节,检察官化身“普法老师”,庭审变成“普法课堂”,通过分析案情、以案释法,揭露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潜在危害,警示学生不贪利、不轻信、不提供、不侥幸,避免沦为犯罪分子的“帮凶”,同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个人信息,警惕“小馅饼”背后的“大陷阱”。


此次观摩活动以真实案例“现场授课”,沉浸式体验庭审现场,零距离感受司法威严,加深了学生们对“两卡”犯罪及“断卡”行动的认识,为学生筑牢法治防线。下一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模拟法庭、庭审观摩等多种形式的法宣传活动,不断加强法治宣传力度,创新普法形式与内容,丰富和提升普法工作实效,引导青少年法、学法、守法、用法,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临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