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临检动态】联席会议开药方 同向发力促提升
时间:2024-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常态化、实质化、规范化运行,构建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实现检察监督能力和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双提升”,3月28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与临猗县公安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联席会,我院刑事检察部门检察官、临猗县公安局法制、刑事侦查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4年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双方还就近期正在办理的几起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件的法律适用问题展开讨论,就如何开展证据收集并交换意见,进一步统一了双方执法司法办案理念,消除认识分歧。检警双方人员立足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就李某、潘某某、乔某某、陈某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系列案件在证据收集、法律适用等层面进行了沟通交流,针对办案实践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提高办案质效打下了良好基础。




同时,围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的内容展开讨论,就如何规范收集固定证据、快速办理机制建立、行刑衔接等具体问题达成共识,提升醉驾案件办理质效。




下一步,检警双方将继续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践行“在协作中监督、在监督中协作”的工作理念,通过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联席会议、举办同堂培训、庭审观摩等多种方式,及时解决执法司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凝聚共识,切实提升办案质效。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临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