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临检动态】青春明媚 与法同行--预防校园欺凌专题
时间:2024-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遏制校园欺凌案件频发的态势,3月26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走进临猗县第一职业中学举办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专题的法治讲座。



检察官助理雷瑞田针对近年来校园欺凌引发的案例,以案释法向学生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常见表现形式、危害、以及面对校园欺凌应如何自我保护等相关知识,鼓励、引导同学们对校园欺凌说“不”!


校园欺凌事件屡禁不止,反映出部分在校学生不知法、不懂法、法律意识淡薄的问题,讲座中穿插介绍的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常见犯罪类型等法律知识,为同学们心中点亮法治明灯。


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延伸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创新、丰富普法形式,通过普法活动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有效减少或消除校园欺凌现象,为未成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临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