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素能提升】学公文“章法” 练检察“内功”—— 临猗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青年干警素能提升培训讲座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促进检察人员能力素质全面提升,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和水平,3月18日上午,临猗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青年干警素能提升培训讲座,特邀运城检察系统业务能手、运城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王文涛专题讲授机关公文写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薛亚芬主持培训,青林先锋队全体队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王文涛以《机关公文写作》为题,围绕机关公文的概念、分类、撰写方法、撰写的基本要求、要素审核以及公文写作中常见标点符号的误用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贴近工作的实例分析,使参训人员对公文写作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和掌握。




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与工作实际结合比较紧密,不仅对公文写作有了更加全面、具体、明晰的认识,也充实了公文写作知识储备,拓展了写作思维,解答了实践难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思考,多总结,沉下心、提起笔,不断锤炼自身写作能力,以更高地标准写好各类检察文章,着力服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临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