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校合作】临猗县人民检察院与运城学院法学系召开产学研合作座谈会
时间:2024-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推动法学教育与检察实践共建共赢。3月7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与运城学院法学系联合召开产学研合作座谈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世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徐宁,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仰红,运城学院法学系主任唐太飞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检察长刘世波与唐太飞主任就各自单位机构设置、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明确了双方在产学研合作中的优势,就打破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隔阂,促进法学理论、法律实务、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在学术研讨、课题申报、专项调研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













刘世波就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理论研究与实践大格局,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邀请法学专家参与我院典型案例的编纂及课题研究,产出一批优质检察调研理论成果;二是邀请法学专家为检察干警授课,切实提高干警理论水平与实务方法技能;三是邀请法学专家、青年教师参加公开听证、信访化解等活动,增强办案中的释法说理效果,切实提升办案质效。





唐太飞对刘世波的提议表示认同,并希望双方开展长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联合提升的双赢局面。随后,刘世波与唐太飞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校外实践基地协议书。





下一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与运城学院法学系将开展“双向奔赴式”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完善沟通机制,细化合作内容、方式和途径,进行全方位、多领域、立体化的深度共建合作,以司法实践与法学理论双向赋能,实现资源共享、良性互动,结出“检校共建”硕果。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临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