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党风廉政建设】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反腐败各项工作落实落地,2月8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世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瑞传达临猗县纪委第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并对全体干警进行了节前廉政提醒,一要严守廉洁自律。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二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牢固树立纪律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意识,守住底线、不闯红线、不碰高压线。三要严守值班制度。节日期间严格落实值班执勤制度,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明工作纪律,确保信息畅通,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





刘世波检察长就抓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坚持政治建设不动摇,筑牢对党忠诚绝对根基。

院党组、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切实增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筑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

落实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一体,持之以恒抓落实,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真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切实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经常开展廉政谈话,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把责任和压力进一步压实压细。

三是规范检察权力运行,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勇于推进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必须做到依法正确行使检察权,围绕检察权运行新机制,盯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抓好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公正执法,正确履职尽责。坚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实事求是填报,防止选择性填报,确保记录报告符合实际,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从源头上防止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的发生。

四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抓好队伍日常监督管理。

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健全纪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向好向善。加大对干警日常监督检查,制定《机关纪律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内部监督、外部监督的双重作用,着力发现、解决在执法司法、队伍建设、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加强队伍管理监督,努力铸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临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