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一场“法治之约” 拧紧寒假“安全阀”
时间:2024-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寒假伊始,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学法、守法、懂法、用法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培养良好的法治思维。1月29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干警与双塔初中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法治之约”——寒假宪法研学活动,带领同学们沉浸式打卡法院、检察院,开启一场别样的“法式”课堂。

近五年内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数据显示,假期内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占比率高,青少年犯罪率逐年上升。同学们走进法院,通过现场旁听一起电信诈骗庭审、“零距离”感受审判流程,体会法律的神圣和庄严。随后走进检察院,与检察官进行互动交流,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体验了一场揭秘检察院的神奇之旅,聆听了一次寒假期间安全教育主题法治课,确保参与活动的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的寒假。

下一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大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教育力度,加强检校协作、多部门合作,以润物无声的司法保护温度,让同学们通过沉浸式体验感受国家对未成年人的全方位保护,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临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