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工作回顾】时光列车|带你走进临猗检察的“独家记忆”
时间:2024-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年工作回顾


2023年,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在运城市院党组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一个引领、一个中心、两个规范、三个提升”的工作思路,坚持服务大局,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主动融入临猗中心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四大检察工作全面协调融合发展,扎实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领导关怀篇

3月省人大调研组深入我院调研刑事检察工作;8月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晋民带领调研组深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关心和关爱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荣誉表彰篇

我院选派的2名干警在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业务竞赛中荣获佳绩,1名党员干警荣获县级“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1名党员干警荣获“最美临猗人”荣誉称号。办理的冯某某贩卖、运输毒品案成功入选省检察院依法惩治毒品犯罪典型案例,短片《“生财有道”的出租车司机》荣获全省检察机关“新时代检察故事汇--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优秀作品。

党风廉政篇

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先后组织开展“跟随领袖足迹,汲取奋进力量”等各类主题党日活动12次,持续开展“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活动,通过邀请专家授课,领导带头讲党课、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学习等,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检察业务篇

聚焦民生实事、生态保护、县域治理等方面,依法能动履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检+法”上门开庭、成立指南针+猗心未检工作室、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现场推进会、司法救助跨省联动、创办数字检察专刊、召开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专项行动启动会、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检察为民篇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检察为民,通过34场法治宣传活动,让群众近距离、深层次了解检察工作和法律知识。领导班子多次深入辖区内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开展座谈会、宣传法律知识。持续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

素能提升篇

采用“请进来+走出去+融起来”的方式,邀请检察业务方面的专家和党校老师专题授课15次;组织部分干警赴兄弟区县院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召开各类专题座谈会,举办知识竞赛,完善“郇阳检坛”交流平台,检法庭审观摩、检警交流座谈、跨部门协同办案、疑难新型案件研判等,深化检察人员素能培养。

活动展示篇

利用重要事件节点,组织形式多样的检察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清明公祭、走访慰问老党员、组织复转军人开展爱国教育活动等,在新时代中展现检察干警新作为。

回望2023,我们秉公办案,刚正无私,以检魂铸初心,以初心为人民,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展望2024,我们将着力在守正创新、巩固深化、完善提升上下功夫,持续推进检察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临猗检察力量!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临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