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回望来时路 扬帆启新程——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亮晒比”述职大会
时间:2024-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回顾2023年度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传导压力,为2024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1月15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亮晒比”述职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世波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徐宁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和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各部门主任、各业务条线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利用PPT展示形式总结汇报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亮晒成绩,分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努力方向。党组成员对各自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工作亮点和创新举措,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对各部门2024年度工作质效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刘世波检察长强调,今年,我们要以专项活动为载体、品牌创新为牵引、全面计划为蓝本、承诺落实为鞭策,劈波斩浪、勇往直前,聚焦奋进“新蓝图”、回应人民“新期待”、立足法治“新起点”、实现检察“新发展”,做好“六项工作”,努力在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接力赛中跑出临猗“加速度”。

在党建业务融合上树标杆。拓展“党建+”活动,以“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活动为抓手,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在法律监督上提质效。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指引,在案件审查、案件处理、扩大办案效果、提升办案能力上下功夫,各项监督做实做细做在平时,实现办案质量、效率与公平正义的有机统一。

在规范管理上抓落实。扎实做好“三全”考核工作,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定期通报落实情况,把考核结果作为评优评先、绩效奖金发放的重要依据,释放“真抓实干、干就干好”的鲜明导向。

在文化宣传上树品牌。立足新发展理念,强基固本,内强底蕴,外树形象,努力挖掘临猗检察“一院一品、一部门一亮点”的特色,打造引领新时代检察工作实践的临检品牌。

在典型经验上学创建。强化典型培树,全面系统学习,学高检院、省、市院典型案例、学兄弟县院先进经验,引导干警见贤思齐,在办案中注重筛选优质案源,善于总结提炼,努力打造典型案件、精品案件、有影响的案件。

在队伍建设上争一流。聚焦淬火铸魂,抓实政治融入业务培训,让政治教育“热”起来。聚焦砺兵赋能,广泛开展岗位练兵、业务竞赛、辩论赛等实战培训,让业务培训“活”起来。

开局关乎全局,启程决定后程。在这千帆竞发、万马奔腾的检察新时代,我们要踔厉奋发、埋头苦干,秉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理念,能动履职,推动检察工作踏上新征程,开启临猗检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临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