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9日上午,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世波主持学习会议并作总结发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检察篇章”,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世波领学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并重点围绕“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五项重大原则”、“六个必须坚持”等内容和与会人员进行学习讨论。班子成员冯全、张瑞、姚战雷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 

  一要领会精神实质,在统一思想行动上下功夫。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潮。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中层干部集中学、全体干警普遍学,通过撰写学习心得、邀请专家辅导、开辟学习专栏、开展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目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到全体检察干警,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保持检察事业正确方向。 

  二要注重学用结合,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 

  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找准检察机关学习贯彻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及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实践上来。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密结合上级的最新要求和部署,使检察工作的思路和目标更好地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统筹做好案件办理、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突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临猗检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更优更实的检察履职,全面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在锻造检察铁军上下功夫。 

  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求发展,不断强化检察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进一步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要求,严纪律、守规矩,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强烈的职业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真正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推动临猗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临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