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暨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立会议
时间:2022-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高检院、省院关于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全县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5月10日,临猗县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暨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立会议在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县工商联、司法局、财政局、工科局、生态环境局、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等9家成员单位的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杨文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世波出席会议。 

  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徐宁传达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企业合规工作的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 

  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鹏宣读临猗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组成人员名单。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世波向工商联授“临猗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办公室”牌。 

  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杨文斌表示,临猗县检察院积极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开展企业合规工作,对企业的良性运行和发展有重要意义,县工商联将积极承担管委会及办公室日常工作,以合规引导为重点,支持、鼓励、引导企业强化合规、建立合规体系、提升合规能力,保障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刘世波重点解读了企业合规工作的主要内容、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管理评估机制管委会的职责等,并就合力推动企业合规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建立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的重要意义,着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二是依法能动履职,积校稳妥推进企业合规工作。立足“四大检察”职能,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督促涉案企业作出合规承诺并积极整改,促进涉案企业合规守法经营。三是要形成合力不断推进机制的发展,努力把企业合规工作做实,服务做细,联动做好,为推动临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临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