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疫”线办案 远程连线 临猗检察院疫情下的认罪认罚
时间:2022-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鉴于目前临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和防控政策要求,为保证办案合法合规,根据高检院关于《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规定》,临猗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能动履职,运用科技赋能,采用远程视频办案方式开展认罪认罚工作,将“面对面”变为“网连网”, 通过线上 “即视讯问”,使身处异地的当事人、辩护人、公诉人“云聚集”,实现认罪认罚工作质效大提升。 

  314日,在临猗县检察院视频接访室,检察官正在采用远程提讯的方式对一起交通肇事案进行认罪认罚具结书的签署,并对认罪认罚全过程进行同步录音录像。检察官向犯罪嫌疑人重点释明了认罪认罚的法律性质和法律后果,并围绕犯罪事实、涉及罪名、法律适用、量刑建议、程序适用等方面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详细的释法说理工作,犯罪嫌疑人、辩护人对认定的犯罪事实和量刑建议均无异议,并在辩护人“隔屏”的见证下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整个办案过程不仅严格依照法定程序,正确地履行了法定职责,还减少了人员的流动、避免了人员的聚集,有效防止了工作人员及犯罪嫌疑人感染病毒的风险,确保了疫情期间检察工作的正常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检察力量。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临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