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公布1至6月主要办案数据
时间:2020-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至6月,临猗县人民检察院主要办案数据如下:

一、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一)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情况。2020年1至6月,全院共批准和决定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87人,同比下降57.4%,不批准和不予决定逮捕12人,同比下降58.6%,不捕率为12.1%,同比减少0.3个百分点。

对各类犯罪,共决定起诉133人,同比下降41.4%,决定不起诉7人(含附条件不起诉后不起诉),同比下降58.8%,不起诉率为5%,同比减少2个百分点。其中,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117人,占同期审查起诉案件审结人数的83%。

(二)刑事执行检察情况。2020年1至6月,对“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不当提出纠正1人,同期已纠正1人对刑事执行活动违法提出纠正8件,同期已纠正9件(含往年提出纠正)。对监外执行活动违法提出纠正7件,同期已纠正7件。

二、民事行政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2020年1至6月,受理对民事生效判决、裁定、调解书监督案件1件。受理民事审判活动监督案件1件。受理民事执行活动监督案件1件。

三、公益诉讼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2020年1至6月,共受理案件线索16件,立案12件,占受理总数的75%。共开展诉前程序3件,从诉前程序案件所涉领域看,生态环境领域2件,食品安全领域1件。

四、未成年人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2020年1至6月,共批准逮捕未成年人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犯罪32人,不捕4人。其中,对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批捕3人,不捕1人,不捕率25%,比总体刑事犯罪不捕率高12.9个百分点。共决定起诉侵害未成年人犯罪1人。附条件不起诉2人,同比上升100%。

五、控告申诉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2020年1至6月,办理不服法院生效刑事裁判申诉案件复查息诉1件。

六、重点工作办案数据

2020年1至6月,本院入额院领导共办理案件32件。检察长及受检察长委托的副检察长共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2人次。

 

 

 

临猗县人民检察院

2020年7月28日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临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