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刘军宁检察长向临猗县政协常委会通报检察工作情况
时间:2018-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8日上午,临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军宁参加了县政协十四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向本次常委会通报了我院2018年度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刘军宁检察长主要从六个方面通报了全年检察工作:一是立足检察职能,围绕经济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保持“严打”态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二是立足宪法定位,全面加强法律监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和法律权威。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四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努力建设过硬检察队伍。五是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推开大部制改革和员额检察官办案新模式,逐步实行捕诉一体化工作机制,将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引向深入。六是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助力群众实现精准脱贫。最后,刘军宁检察长就2019年度工作打算做了简单概述

讨论中,各政协常委和列席人员对我院在强化法律监督、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狠抓队伍建设、维护公平正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常委们一致认为我院2018年各项工作成绩突出,紧紧围绕县委党建立县原则,把党建作为检察队伍建设灵魂工作来抓,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了“党组有号召、支部有响应、党员有行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出台具体措施和办法,肃清了社会毒瘤,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司法保障环境,“四个临猗”建设做出了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临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