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市院领导莅临我院督导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0月26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督导组黄玉洪一行在运城市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部侯克杰副部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督导。

             

检察长刘军宁首先针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同时提出了我院在办理案件中遇到的难点,双方进行了共同探讨。

督导组黄玉洪同志指出,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途径,应该从以下方面进行完善:一是将公益诉讼作为“一把手”工程,提高对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视;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兼顾公益诉讼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三是为公益诉讼配足配强人员,从人力、物力上给予相应的倾斜。

刘军宁检察长表示,省院的这次督导,对我院下一步的公益诉讼工作有很大帮助。我院将认真对照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逐一落实,一是自己要身体力行参与办案,全面掌握公益诉讼办理情况,切实履行好“一把手”责任;二是践行走出去的思路,在法律规定的四个领域,逐一排查,深挖线索;三是加大对公益诉讼的宣传力度,每办一起案件,都要兼顾良好的社会效果,形成良性循环;四是为公益诉讼提供充足的后勤保障,从人力、物力上给予大力支持,促进公益诉讼活动顺利开展。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临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