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干警献力量,众志成城抗疫情
时间:2020-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战时,就是危难时;火线,就是生死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检察院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全体检察干警,不讲条件,无惧无畏,纷纷写下请战书,立下军令状,舍小家为大家,誓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是我年轻,身体素质好,现在社区防疫一线压力大,需要人手,我愿意积极响应县委号召,首批参战”检察院青年干警吴晓波在请求参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时如是说。 

                                            

       作为我院首批参战的党员干警、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2月3日以来,吴晓波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涑水社区金源小区值守点,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风雨无阻,从不间断。2月15日,经过一中午简单的休整后,根据社区疫情防控调度委员会的安排,他和同事们一起奔赴西郊社区奥运福园小区,承担小区的疫情防控任务。在逐户大排查活动中,吴晓波所在的执勤小组对照检查清单、人员名单,上门入户逐一排查,了解居民的14天内居住史、接触史;排查居民有无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登记1月25日后从外省返临、外县返临、离开临猗的人员情况等,形成严谨规范的排查活动登记册,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社区疫情防控提供详实的一手资料。同时他积极参与小区出入人员登记、疫情宣传引导、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核查、督促物业落实楼宇清洁消毒等工作。虽然近半个月的持续加班战斗是又苦又累的,但他却说:“只要能早日战胜疫情,我们再多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正是因为经历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体悟,年轻检察干警吴晓波又一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老党员们教会了我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只愿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入党决心,请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这只是临猗检察干警的一个缩影。像吴晓波一样,临猗检察干警们怀着为群众做一点实事,为战胜疫情做一点贡献的朴素愿望,冒严寒,战昼夜,以满腔热忱和细致工作,在繁杂的社区防控工作中默默付出,展现临检人疫情不止、战“疫“不歇的责任担当。我们相信人心齐、泰山移,没有战胜不了的病魔,没有跨不过去的沟坎,这场“疫情”大考,我们必胜!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临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