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曹建明:发挥英模引领作用 深化“两学一做”
时间:2017-08-07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曹建明在看望慰问全国检察机关第二十期先进工作者荣誉休假团检察英模时强调  

  发挥英模引领作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司法公正纪律严明  

  李如林参加看望和座谈 

 

  8月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在北戴河看望慰问全国检察机关第二十期先进工作者荣誉休假团全体同志并同大家座谈。 本报记者程丁摄 

  本报北戴河8月3日电(记者王治国 见习记者闫晶晶)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今天在北戴河看望慰问全国检察机关第二十期先进工作者荣誉休假团全体同志并同大家座谈。他强调,全国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司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检察队伍。 

  党的十八大以来,曹建明每年都代表最高检党组看望慰问参加休假的检察英模,并与大家亲切座谈。在今天的座谈会上,33位检察英模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四个合格”党员干部的体会,并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曹建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荣誉表彰工作,在全社会树立了崇尚先进、尊爱英雄、建功立业的良好风尚。全体检察人员要把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以检察英模为榜样,自觉对标“四个合格”,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曹建明指出,检察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国家机关,检察队伍是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始终把坚定的政治立场摆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去,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做人做事、司法办案各环节。要始终坚持崇尚法治、信仰法治,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不偏不倚、不枉不纵,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曹建明强调,人民检察院是人民的检察院,人民检察官是人民的检察官。要始终牢记司法为民根本宗旨,做到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正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司法办案全过程。要始终保持人民检察官浩然正气,坚持对自己从严要求,做到依法用权、公正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 

  曹建明指出,检察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要树立终身学习、跨界学习、团队学习的理念,把能力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不断提高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依法办案履职的本领。 

  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参加看望和座谈。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临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