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山西省检察院检察长:把监察体制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时间:2017-08-04  作者:  新闻来源:新华网  【字号: | |

山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 新华网 图

2月4日至5日,山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在晋城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工作。市委书记张九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世荣等参加调研。

2月5日上午,杨司检察长在市检察院调研期间,先后参观了案件受理大厅、电子数据检验鉴定中心、网络管理中心和检察指挥视频调度中心等,观摩了检务公开查询系统、案件信息公开查询系统、“阳光百姓工程”平台等检察信息化建设成果,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参观结束后,杨司检察长与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县级院检察长和市检察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张世荣检察长的工作汇报,观看了《正义之光耀检徽》侦查监督工作专题片。

在观看专题片和听取汇报后,杨司检察长对我市检察机关2016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晋城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服务大局、维护稳定、司法办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特别是“智慧检察”、检察宣传等工作亮点突出,走在了全省检察机关前列。同时,他对做好今年检察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武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各项检察工作,在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过程中贯彻落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骆惠宁书记有关讲话精神,把握大局,突出重点,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检察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深入研究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用理论研究成果指导检察工作实践。二是坚决拥护改革、积极参与改革。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把做好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力协助市委做好检察环节的改革工作。要继续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狠抓检察官办案责任制的落实。以落实扁平化管理要求、加强一线司法办案力量为重点,加快推进全市两级检察院内设机构整合工作。三是要聚焦监督主业,努力开创检察监督工作新局面。组织骨干力量深入研究诉讼规律和检察工作规律,尽快形成有实证、有深度、有指引作用的理论成果,以理论创新引领工作发展。四是要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营造优质法治环境,保障市委“一争三快两率先”战略部署深入实施。五是坚持不懈抓检察队伍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准则》和《条例》,切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坚持不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定不移反对“四风”,推动管党治党进一步走向严紧硬。要学习贯彻党中央前不久印发的《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按照“五个过硬”的总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张九萍书记在讲话时感谢省检察院多年来对晋城工作特别是晋城检察工作的支持和厚爱,并对2016年全市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在依法履行监督职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她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和杨司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自身建设,抓好工作落实。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投身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善于用改革的精神解决问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晋城检察工作迈出新步伐,迈上新台阶。

张世荣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杨司检察长和张九萍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把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2月4日下午,杨司检察长还在高平市检察院就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和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入额检察官办案、职业保障和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人员转隶等情况,听取了高平市检察院有关工作汇报。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临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