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临猗县人民检察院赴敬老院开展“送法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深入开展1125日上午,临猗县人民检察院组织10余名青年干警赴北辛乡敬老院开展送法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为老人送上悉心准备的水果、牛奶、蛋糕等慰问品,查看了老人们居住的宿舍健身活动中心等生活环境条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向老人们集中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相关知识、检察院支持起诉赡养纠纷案的职能及案例,并结合近年来针对老年群体多发的保健品养生、短信中奖等四类诈骗手段和诈骗类型进行了深入分析、讲解引导老人们识别诈骗,防范诈骗。干警们以实际行动把关爱之情传递到每位老人心中,使们深切体会到党和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使干警深刻体会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内涵,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履职尽责、服务民生宗旨意识。

送法献爱心活动拉开了我院宪法宣传周活动序幕,在12月4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我院将通过举办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机关、宪法进网络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形成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临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