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法治进校园 关爱留守儿童
时间:2021-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省检察院“检护幼苗 助力乡村振兴”和县委政法委“普法进校园,法治护成长”活动要求,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法治保护工作,11月4日,分管副检察长冯全以及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角杯小学法治副校长来到角杯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在角杯小学,副检察长冯全一行对校舍安全、食堂安全及校园周边环境安全进行检查,努力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随后,对学校及受灾儿童捐赠了米、面、油生活物资,询问家里受灾情况,了解学生们的生活和学习状况,鼓励他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冯全表示,关爱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刻不容缓,检察机关一直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提升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护意识,引导未成人养成遇事找法、处理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

下午,角杯小学38名代表走进检察院,在角杯小学法治副校长曹彤彬带领下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办案工作区、未检工作室、检察官活动教育中心、检察书屋等场所,整个参观过程,学生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多次与检察干警互动、交流。参观结束后,检察官以《远离违法犯罪、尊重保障权利》,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通过微电影、漫画、典型案例,讲授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如何自我保护的法律知识,引导孩子们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长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此次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了解检察机关,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学生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临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