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令人难以忘怀的党课
时间:2018-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9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内聆听刘军宁检察长讲党课。   

  他首先拿出笔记本,给大家阅读了一篇题为《命运的献礼》的文章,作者是一所著名大学新闻系的博士生,他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受牵连的“黑五类”后代在被下放到荒山峻岭中的地质队,忍受贫困、荒凉、闭塞、落后、寂寞的生活,但其不向命运低头最终考上大学,走向成功的不凡经历。 

   “成绩面前找差距,困难面前不气馁”,这堂党课的主题被刘军宁检察长引申而出。在过去的日子里临猗县检察院党支部荣获“全省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张婵、刘亚娟、李丹等三名同志也在临猗县县直工委、县委党校举办的“学习党章,争做先锋”知识竞赛中获得第一名,党建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形势下,我们还有一定差距,作为基层党组织,还需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多元化、多层次开展好下一步的党建工作,以党建带队建,促进全院工作上台阶。对我们每个干警来说,要做一名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合格党员,还要强化学习,深入调研,狠抓落实,自觉提升,只有这样才会向前面的文章作者那样“命运的女神终究是会深情眷顾于我的”。 

    鲜活的故事,深刻的道理,谆谆的告诫,殷切的希望,一堂生动的党课给全体参会人员留下了无尽的遐想……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临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